只搞小甜饼

【衍东】大扫除

ooc是我的

美好是他们的

 

难得的小长假,曹承衍和孙东杓待在家里无事可做。孙东杓无聊地在床上滚了两圈,停下,戳戳了旁边躺着刷手机的曹承衍的后背,“承衍哥,反正也是闲着没事做,不如我们大扫除吧。”曹承衍这边也是手机里已经刷不出来什么新东西,听了孙东杓的提议,立马放下手机,揉了揉孙东杓的头发,笑着对他说:“好啊。”

孙东杓跳下床,环顾着四周,掐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,“嗯...我们从卧室开始打扫怎么样?哥哥那吸尘器打扫一下地板,我来整理一下书架和桌子。”

撸起袖子,两个人说干就干。

处女座的孙东杓有点点强迫症,整理书要按照书的大小和颜色排列好,书架有一点高,整理最上层的书对于孙东杓的身高来说有点吃力,孙东杓努力踮起脚尖还是差那么一点点,孙东杓不服气地撇撇嘴,要跳起来才能够得到最上层的书。一跳一跳的孙东杓像只轻盈的小兔子一样,可爱极了,这一切被曹承衍尽收眼底,曹承衍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,走到书架前把孙东杓环在怀里,伸出胳膊,发挥自己的身高优势帮孙东杓整理最上层的书。

“哼,哥哥就知道笑话我。”说着伸手对着曹承衍挠痒痒。

曹承衍被痒得连手里的书都拿不稳,伸出另一只空闲的手胡乱揉着孙东杓软糯糯的脸蛋,一边笑着,“宝宝别闹。”

孙东杓的脸蛋被揉成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形状,“到底是谁在闹谁嘛!承衍哥你真很烦诶!”

说着两个人笑嘻嘻地打闹了起来,全然忘记了要大扫除。

曹承衍手一松,手里的书掉到了地上,两个人才停下来,曹承衍弯腰去捡书,发现了一张夹在书中的一张卡片,也给捡了起来。

“欸?这不是之前我找不到的那张我们学校附近的咖啡厅的会员卡吗?”孙东杓拿起卡片看了一眼说,“原来被我夹在书里忘记了...”

“是我们以前经常一起去的那一家啊,只是可惜已经不营业了。”

“是啊...那家的西柚气泡水超级好喝来着。以前承衍哥接我回家的时候都要在那里坐上一会儿来着。”孙东杓顿了顿,想起了什么,“话说,我和承衍哥第一次见面也是在这家咖啡厅吧。”

他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快两年前的事情了,曹承衍稍稍回忆了一下,“是哦...”

孙东杓也开始回忆,“那个时候我特别喜欢在那家咖啡厅上自习,正巧那天要写的报告特别难,我写的正烦躁来着,口干舌燥的,就抓起手边的杯子猛吸一口,谁知道进嘴里的不是我点的西柚气泡水,是我喝不了的美式咖啡,真的好苦啊,要不是在公共场所,我早就把它吐出来了QAQ只能硬着头皮把它给咽下去了,结果咽下去了才发现对面多了一个人,哈哈。”

孙东杓的话让那时候的回忆又鲜活了起来,曹承衍又伸手揉着孙东杓的脸蛋,“你不知道那个时候你的小脸皱成一团的样子有多可爱,就像这样...”

孙东杓伸手打掉曹承衍“作恶”的大手,给了他一记白眼。

曹承衍也跟着继续回忆,“那个时候我在你们学校附近出外勤,结束以后路过了那家咖啡厅,就想着去那里点一杯咖啡坐着休息一会儿,谁知道那天那家咖啡厅生意那么好,除了你对面的位置没有别的空位了,我本来问了你能不能和你拼桌,你写报告太专注了就没有理我,我也不能一直站着啊,就直接坐下了。你发现喝错了饮料之后的样子真的好像一只受惊的小仓鼠,真的好可爱,我当时就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呢?”

听了曹承衍的话,孙东杓小脸一红,“当时我还要再给哥买一杯新的咖啡呢,你却说不用了,还直接喝了一口,当时我超级在意来着,我喝过的,哥哥再喝不就是...间接...间接接吻了吗?”

曹承衍把孙东杓拉进怀里,趁怀里的小孩还在状况之外,飞快地在的唇上啄了一口,“现在直接接吻也是可以的,宝宝。”

孙东杓只是在脸颊上的红晕又延伸到了耳朵。孙东杓真的是很爱害羞的小孩,明明更加亲密的事情都和曹承衍做过,可是还是一如既往地,甚至曹承衍只是用言语逗上两句就会脸红。

 

“这么一说,还真的是感谢那家店生意那么好,要不然哥哥就不会坐到我对面了,我也不会不下心喝了哥哥的咖啡,我们也不会在那天下午聊得那么愉快,也不会认识了。”

“就是说,我那天结束以后莫名地特别想喝咖啡,就进了那家店,原来是我未来的男朋友在里面等着我进去啊kkkkk宝宝你看,我们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。”

“承衍哥你就别逗我了!”孙东杓的脸又红了几分,“我们继续打扫啦。”

整理好书架和桌子,打扫好地板,孙东杓打开衣柜钻进去翻翻找找,半天探出个小脑袋,“承衍哥,我们把柜子里放的床单洗一洗吧?”

“好啊。”说着也跟着孙东杓在衣柜里翻翻找找,可是他过于大只不能像孙东杓那样钻进衣柜里。

孙东杓从衣柜深处拽出一条姜黄色的床单,“哇,这条床单原来在这里,我特喜欢这条来着。”

曹承衍从孙东杓手里接过那条床单和其他要洗的衣物,把它们丢到洗衣机里。

“宝宝喜欢那条床单吗?”

“嗯!因为颜色很漂亮。还是我和哥哥一起挑的。”

 

 

其实刚开始和曹承衍在一起的时候,孙东杓并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就和曹承衍同居,他是个很害羞的人,有些事情并不是特别着急。但是有段时间约会的时候曹承衍发现孙东杓的状态不是特别好,总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,曹承衍问他是不是生病了,孙东杓总是打个大大的哈欠之后朝曹承衍摆摆手说自己没事。直到有天一起吃饭,吃完之后曹承衍去结账,让孙东杓坐在那里等他,回来的时候发现孙东杓竟然靠着餐厅座位的靠背睡着了。

“最近是缺了多少觉啊,累成这个样子。”曹承衍在心里想着,一边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小孩身上,准备把他抱走。

本身人就在外面,睡得也不是很安稳,曹承衍的动作让孙东杓醒了过来,他揉了揉眼睛,“啊...承衍哥...我不小心睡着了”又打了个哈欠,“今天实在是太困了...”

“最近是休息不好吗?你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,是身体不舒服吗?”曹承衍帮孙东杓裹好自己的外套,“有不舒服的地方和哥哥说,你这样哥哥很担心你的。”

在曹承衍的再三追问下,孙东杓才告诉曹承衍,最近他在准备一个很重要的比赛,每天晚上都要学习到很晚,但是自己的室友总是连麦打游戏到很晚。睡得比他还晚,因为室友他总是晚上休息不好,所以最近才会状态那么不好。

“原来是这样啊...”曹承衍摸摸孙东杓的脸,心疼的看着他白白嫩嫩的小脸上淡淡的黑眼圈,“早和哥说嘛,搬过来和我住吧,我家离你们学校又不远,不影响上课的。”

孙东杓听了曹承衍的话,心里想着这就是要同居的意思啊,可是他们才在一起没多久,这样好嘛.....但是想着准备比赛又很重要,他确实需要好好休息,就红着脸点了点头答应了曹承衍的提议。

曹承衍拉起孙东杓,“走吧,回宿舍拿一下换洗衣服,今天到哥哥那里好好睡一觉,明天周末帮你把行李搬过来。”

曹承衍一个人独居,所以卧室的床也不是特别大,虽然孙东杓人小小的,但是两个人躺在一张单人床是总归是不舒服,所以住下的第一晚,孙东杓睡了曹承衍的床,曹承衍睡了客厅的沙发。让一个人睡沙发也总不是长远之计,所以在第二天周末帮孙东杓把行李搬家了之后,就带着孙东杓去家具城挑新床和床品。

曹承衍牵着孙东杓的手逛着,打趣道,“这么一看,竟然有种新婚的感觉。”

小孩被逗得害羞,装作专心挑床没有听见的样子,但是他泛红的耳尖出卖了他。

 

看到当时一起买的床单,孙东杓想起来两个人第一次睡一张床的那一天,“承衍哥,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没告诉过你...其实大床刚买回来的第一天的时候,那时候我不是晚上在学习睡得很晚吗,哥哥先睡了,我学习完洗漱好准备上床睡觉的时候,看着睡着了的哥哥还是那么帅,我看得入迷了,就想趁你睡着的时候偷偷亲你一口,可是太害羞了,挨过去一半我就跑了...”

“哦?是吗?”曹承衍挑挑眉,露出狐狸笑,“其实宝宝,我都知道哦,你挨到一半没有亲上去当时可把我急死了,然后我趁你睡着的时候给亲回去了,你不知道吧?”

孙东杓听了朝曹承衍抛去一个“不愧是你”的眼神。

“看来平时要多多大扫除了呀,原来这里已经有这么多属于我们的回忆了。”曹承衍嘀咕着。

孙东杓钻进曹承衍怀里蹭了蹭,“就是说,以后我们也要一起创造更多的回忆呀。”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