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搞小甜饼

【衍东】离家出走

ooc是我的

美好是他们的


孙东杓抱着书踩着点狂奔到教室门口才发现教室里空无一人。再三确认自己没有走错教室,走进教室才发现黑板上写着“今天教授临时有事停课一次”。孙东杓心里暗暗叫好,寻思着现在才下午四点,拿出手机拨了曹承衍的电话。

电话响铃了好久才接通。

“承衍哥...我们今天下午的课不上了,我可以早点回去了,我路过超市买点东西做菜,你想吃什么啊?”孙东杓刚说完,就听见啪的一声像是手机掉到桌子上的声音。

接着就是曹承衍慌乱的声音,“宝...宝宝啊,听哥的话,别进厨房了,那里太危险了。”电话那头的曹承衍揉了揉眉头,听到孙东杓说要做菜,上次他炸厨房的情景还历历在目。

“哼。”

“啊对了…宝宝抱歉,今天我可能又要加班了,晚上不能和你一起吃饭了,你想吃什么就点个外卖吧。”

“又加班...我们多久没有一起出过晚饭了...”

“最近实在是太忙了,对不起宝宝,忙完这一阵我一定好好陪你,哥先挂啦,要去开会了,你一定要记得吃饭啊……”

孙东杓收起电话,撇撇嘴,离开了教室回家。

 

回到家孙东杓坐到床上越想越生气,这几天曹承衍回家都很晚,就算回家了也对着电脑工作到深夜。也很久没有进行过亲密交流了。

 

前几天,孙东杓在曹承衍对着电脑敲键盘的时候,猫着腰钻进曹承衍的怀里,跨坐在他的腿上,抱着曹承衍对着他的脖子轻啃着。曹承衍痒得抖了抖身子,轻笑着低头吻了吻小孩毛茸茸的头顶。

“宝宝别闹,等我把这份企划书写完。”

“哼,我要在这里等你写完。”

“好好好,都依你。”

那天晚上曹承衍依旧是工作到很晚,孙东杓等着等着就趴在他的身上睡着了,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被曹承衍抱到了床上。

 

“曹承衍我看你就和你的电脑和工作过吧。”孙东杓小声抱怨着,想着想着就闭上眼睛睡着了,连饭都没顾上吃。

 

第二天早上醒来,发现床上没有曹承衍,孙东杓小小的脑袋里面有大大的疑惑,难道曹承衍昨天晚上一晚上没回家?打开手机才发现曹承衍给他发的短信。

“宝宝昨天回家的时候你睡着了就没把你叫醒,今天你没有课多睡一会儿,早餐我做好了,你起床以后微波炉里加热一下就可以吃了。”

孙东杓把手机扔到一边,烦躁地抓了抓睡得乱蓬蓬的头发,一瞬间委屈到了极点。

“晚上睡觉之前见不到你,早上起床以后也看不见你人,曹承衍在你眼里工作比我重要很多吧。”

 

洗漱好换好衣服孙东杓走出卧室,看了一眼餐桌上的早餐,抓起包,摔门而出。

 

 

 

 

难得今天曹承衍没有加班,按时下班了。他想着这两天因为工作冷落了小孩,便打算去超市买些食材晚上给小孩做一桌大餐好好哄一哄。

当曹承衍提着大包小包的食材打开家门却发现家里没有人,平时没课的时候孙东杓都是赖在家里不出门,今天是去哪里了?走到餐桌前发现早上做好的早餐小孩一口没动。曹承衍有点慌了,他拨孙东杓的电话,冰冷的女声提示着“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。”

曹承衍冲出家门,在家附近的孙东杓常去的便利店、甜品店、咖啡厅都没有找到人。

慌乱中他突然想起自己留有孙东杓同学的联系方式,抱着试试的心态他拨通了同学的电话,问他有没有和东杓在一起,知不知道东杓在哪里。

电话那头的同学跟曹承衍说早些时候孙东杓给他发kakaotalk问他要不要一起喝酒,但是他今天有事没有和他一起。

曹承衍更慌了,和小孩在一起有一年多了从来没有见过他喝酒,也不知道酒量怎么样,万一一个人醉在酒吧里...曹承衍摇摇头不敢往下想...

电话那头的同学告诉曹承衍,孙东杓给他发了一张照片,或许他可以查一下是哪家酒吧。

曹承衍让同学把照片转发给他,并向他道谢挂了电话。

 

照片照的是吧台,上面放着几瓶酒,曹承衍盯着看了很久,发现了酒瓶旁边的一沓餐巾纸,放大发现了像是店名的logo。曹承衍把店名输入地图app发现确实是一家酒吧,地址在城东。

“生气了喝闷酒竟然从城西跑到城东...”

曹承衍慌忙沿街拦下一辆出租车,报了店名,一路上催着司机开得快一点儿再快一点儿。

一路的路程对于曹承衍来说是无比的煎熬,他不敢想如果小孩一个人在酒吧里喝醉了会发生什么...

 

终于赶到了那家酒吧,曹承衍冲进店里跑到吧台。环顾四周看见了趴在吧台上的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,暂时松了一口气。

小孩睡着了,身上不知道披了谁的外套,曹承衍望了望吧台旁的服务生,对上他的眼神,开口问道:“请问这个外套...”

“哦,那是我的,您是这位先生的...?”服务生回答道。

“这是我男朋友。”

“哦,您就是曹承衍先生吧。”看着曹承衍一脸迷惑,服务生笑了笑,“这位先生一边喝酒一边不停地叫着您的名字骂您呢。”

曹承衍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,“他喝了多少酒啊?醉成这个样子。”

服务生又笑了,伸手指了指孙东杓脑袋顶的酒瓶,“不多...”

曹承衍顺着他手看去,小孩头顶有五瓶酒,但是只有一瓶是打开的,还没有喝完剩下了一小半。曹承衍在心里轻笑,看来小孩的酒量不行啊,不到一瓶就倒了,以后绝对不能再让他进酒吧了。

“看来您真的惹您的男朋友生气了,好好哄一哄他吧…”服务生又对曹承衍说,“您的男朋友长得好幼啊,但是口气不小上来就要五瓶酒,我以为是未成年不卖给他,他给我看了身份证我才敢放心卖给他,没想到一瓶不到就醉了睡着了,我见他一个人,怕...就在这里一直看着他。”

曹承衍对着服务生点头道谢,把孙东杓身上的外套还给了服务生,又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孙东杓身上。弯下腰把孙东杓叫醒。

孙东杓没喝多少酒又睡了那么久,酒早就醒了。睁开眼发现曹承衍来了,自己身上还披着他的衣服,孙东杓起身看了曹承衍一眼,转身留给曹承衍一个背影自己朝着酒吧外面走去。

曹承衍耸耸肩,跟了上去。

 

孙东杓在前面气呼呼地走着,曹承衍也不急,就迈着长腿在后面跟着,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,匀速向前前进着。

走到路口需要过马路,曹承衍才走到孙东杓身旁,轻轻抓住孙东杓的手腕拉着他过马路,孙东杓感受到熟悉的手心的温度,顿了一下,没有甩开但是也没有给曹承衍眼神,任凭他拉着自己。

过完马路,孙东杓才扭头抬眼看了曹承衍一眼。

“看眼神,宝宝还没消气,稳住,不能贸然行动。”曹承衍在心里嘀咕着,乖乖地放开自己拉着小孩的手。两个人继续一前一后地走着。

 

又走了一会儿,走到街边无人的小巷的路灯下。孙东杓突然停了下来,转身看了看曹承衍。孙东杓发现曹承衍身上穿的还是只有上班时才会穿的西装,头发也有一点点凌乱。

“原来发现我不在了他很着急啊...回家了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来找我了...”孙东杓在心里暗想着,气消了大半。

“承衍哥...”孙东杓张口示好。

“宝宝酒醒啦?”曹承衍依旧是温温柔柔地对着他笑。

“早醒了...其实...承衍哥,我中学的时候,我也不知道我做了什么,我最好的朋友在背后传我的谣言,带着全班同学一起孤立我,那个时候每天都是一个人,我真的真的很痛苦...”

小孩突如其来的告白惹得曹承衍一阵心疼,刚开始恋爱的时候曹承衍就感受到了小孩是极其缺乏安全感的,却不知道原因,自己怕让他想起伤心事也从来没有问过。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对小孩好宠着小孩,好让他在自己那里感受到安全感。

“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,我就特别害怕有人对我好,也总是躲着不去接受别人的好...直到我遇见了承衍哥,哥哥对我太好了,我沉迷其中...”孙东杓顿了顿。

 

路边昏黄的灯光把两个人的影子斜拉得很长,把气氛烘托得很适合接吻,再加上孙东杓含着泪光的眼睛湿漉漉地望着曹承衍,一副泫然欲泣楚楚可怜的样子,桃子果冻一样的嘴唇在无声地诱惑着曹承衍。

 

“最近哥哥都不怎么理我,我想是不是自己一味的接受着哥哥对我的好,哥哥对我厌烦了,我怕哥哥也...唔...”

 

曹承衍从来都是一个有想法就付诸行动的男人,他也不想从孙东杓嘴里听到那样的话,弯下腰用自己的唇堵住了小孩的。

 

他没有伸出舌头去撬开小孩的唇齿再去霸道地侵占攻击,而是不带情欲的一个吻,在温柔地诉说自己有多喜欢自己怀里的这个人。

 

直到小孩有些喘不过气,他才放开小孩,又恋恋不舍地吻了一下小孩的鼻尖,把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,“我会一直在的,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 

 孙东杓哭了,抱住曹承衍,把头埋在曹承衍的胸口,闷闷地说,“对不起,承衍哥...”

曹承衍揉了揉孙东杓毛茸茸的脑袋,替他擦掉眼泪,牵起小孩的手,用自己的手指填满他的指缝。

 

“走吧,回家哥哥给你做你喜欢吃的菜。”

“哥哥我想吃鸡爪和炒年糕。”

“好好好,都依我家宝宝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